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省路政执法总队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陕西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 发布时间:2024-04-09 14:57:53 浏览量:260
背景颜色: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全省高速路政执法系统党员干部纪律教育,4月9日,省路政执法总队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飞作辅导报告。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张惠萍主持讲座并讲话。总队领导、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11个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路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等共535人参加讲座。

1.jpg

黄飞副组长从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准确把握总则修订的重点、熟悉掌握分则修订的要点、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6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辅导,讲座由表及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解疑释惑,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纪律教育课。

张惠萍总队长强调,全系统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全党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和总队党委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从严从紧抓好本单位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强化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明的纪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化为行动。二要强化纪律学习,学懂弄通做实。要紧紧抓住纪律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用心用力把新修订的《条例》学通、学透、学到位。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是什么、弄明白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用党的纪律规矩衡量自己的日常言行、用党的纪律规矩校正思想和行动的偏差,真正使学习党纪党规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执行的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坚决贯彻执行,营造良好氛围。要将新修订的《条例》各项具体规定和要求,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到本单位政治建设、班子建设、执法工作、队伍建设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贯彻执行《条例》上做到精准发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牢纪律意识,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高速路政执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jpg

此次辅导讲座,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下与线上有机结合,有效覆盖总队、支队、大队三个层级,有力地推动《条例》在全系统的贯彻落实,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