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省道路运输中心对清明、“五一”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安全应急保障处  发布时间:2024-04-08 10:27:01 浏览量:235
背景颜色:
A+ A-

        4月2日,省道路运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涛主持召开2024年中心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吴鹏翔副厅长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梳理总结了一季度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以扎实的举措推进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行业安全生产风险仍然较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清明、“五一”假期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部、厅安委会会议精神,绝不过高估计安全生产形势,绝不过高估计自身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绝不过高估计行业保证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环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抓好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专项三年行动落实。二是认真梳理行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协助省厅督导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深刻汲取3.19呼北高速典型事故教训,紧盯清明、“五一”假期客流车流大幅增加和汛期气候突变等关键点,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大客流疏导及行车途中安全监控工作。四是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办公室要加强办公场所、食堂后厨和家属院明火使用、电气线路搭设、消防设施损坏等火灾易发点和消防安全薄弱区域的隐患排查,加强全员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杜绝火灾发生。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配合省厅做好应急调度工作,确保如遇突发事件和险情能快速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