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西延高铁项目建设
来源:陕西交通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7:00 浏览量:372
背景颜色:
A+ A-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西延等重大高铁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3月21日,省高铁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副召集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卫华到西延高铁施工一线进行调研,并实地督导工程建设有关工作。卫华强调,要全面做好要素保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西安市副市长张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文奇一同调研,省级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西安市有关部门及部分区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督导中,卫华一行先后来到西延高铁西安市境内渭河特大桥、窑村明洞、跨沪陕高速特大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征地拆迁、电力迁改情况,现场协调有关问题。卫华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铁建设工作。沿线市、县政府和相关省级部门、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省政府全省高铁建设推进会工作部署,做实做细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攻坚进度。省、市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专班推进,加大协调调度和实地督导的频次力度,狠抓偏离度管理。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全力以赴为按期建成西延高铁贡献力量。
       调研督导结束后,省高铁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办公室召开了专题会,就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推动西延高铁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据悉,西安至延安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包银(海)通道及陕西“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西安东站引出,经西安市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铜川市耀州区,延安市黄陵县、富县和宝塔区,终至延安站,新建正线长度304公里,总投资589.2亿元,设站11座,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目前,我省在建高铁项目5个:西延、西康、西十、康渝、延榆,共1010公里(含联络线),总投资超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