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陕西省公路行业工会联委会三届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陕西省公路局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9:14 浏览量:337
背景颜色:
A+ A-

3月22日,陕西省公路行业工会联委会三届五次会议在延安市延川县召开。省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伍石生,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唐煜弢出席会议并讲话,延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成伟致欢迎辞,省公路局副局长景宏伟作《汇聚磅礴力量  凝聚职工人心  为陕西公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工作报告,省公路局工会副主席周克建主持会议。


bdd51e6185eebba0a2181c1506142f0.jpg


唐煜弢主席在讲话中对陕西省公路行业工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工会工作应始终坚守人本理念,真诚关心职工的生活与工作状况,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公路行业精神文化品牌。


4c4e5137c4c32f426e2f5e33c44a172.jpg


省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伍石生在讲话中对全体公路职工的辛勤奉献表达深深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对于联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作为工会改进作风的本职。工会工作者不仅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理念,而且要有“铜头、铁嘴、蛤蟆肚、兔子腿”的工作方式,铜头就是脑袋要硬,不怕碰钉子,越碰越硬,越碰越亮;铁嘴就是能说会道,协调能力很强;蛤蟆肚就是能受气,宽宏大量,能容人容事;兔子腿就是反应速度快,办事麻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用心用情为职工服务,把大事干圆满,小事干精彩,难事干顺溜。工会工作要反对机关化、贵族化倾向,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一种文化氛围,使行业凝聚力在潜移默化中逐步形成。

二是要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工会使命。劳动竞赛是激发职工活力、促进进步的有效方式,必须紧密围绕公路行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来展开。通过竞赛发现和挖掘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为公路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大力宣传公路行业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同时要不断完善奖励机制,让那些在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劳动者得到应有的表彰和奖励。

三是把“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工作的亮点。切实了解职工福利待遇是否落实,养老保险是否按时缴纳,职工带薪休假等福利制度是否落实。工会要关心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单位氛围,构建温馨愉快的单位文化,打造务实务真的工作环境,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归属感。

大会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工会八届三次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公路行业先进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2023年行业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了2023年公路行业“温馨职工之家”创建结果。


75db5ec1f169ef1a057899d53b53a42.jpg

e2735f8d89197b62046c0315fc01e84.jpg

会上,安康市公路局、汉中市公路局、延川公路段、渭南市公路局机关工会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观摩学习了延川禹居服务区“司机之家”和延川公路管理段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