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省公路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陕西省公路局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5:11 浏览量:436
背景颜色:
A+ A-

3月15日,省公路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伍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局系统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JPG


张宇辰副局长作了题为《固本培元 团结奋进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陕西公路事业》的党建工作报告,张巍总工程师作了题为《坚持严的基调 强化政治监督 坚定不移推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金宏忠副局长主持会议,景宏伟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争伟总会计师传达学习了厅党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项全过程、系统性的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保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聚力2024年全省公路重点工作,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公路建养管服的对接点,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把增强党员干部的适应能力、决策能力、创造能力作为工作最重要、最主要的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选”好干部;坚持“见贤思齐”,“育”好干部;坚持“宽严相济”,“管”好干部;坚持“人尽其才”,“用”好干部。把对的人放在对的岗位上,做到人岗相适,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要知人善任,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把干部优长与岗位要求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干部的作用和价值。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营造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的良好氛围,营造坦诚相待、畅所欲言、和谐共事的民主氛围,构建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力量集中到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分管局领导与部门之间及时沟通、协调有效,部门内部之间相互信任、密切配合、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守好宣传阵地,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讲好陕西公路发展故事,展示陕西公路发展时代新气象。少宣传领导干部,多宣传基层群众,要用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三个年”活动成果,加强培育和弘扬行业文化,以人为本,以路为魂,不断丰富创新精神文明创建的内涵和载体,增强全体公路人的行业凝聚力、归属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行业文化新风尚,打造更多反映新时代公路发展和公路人风采的文化精品佳作。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的“九个以”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用力吹响冲锋号、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和谐向上机关氛围。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扎实实干事,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为政清廉、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洁身自好,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丑。

会议印发了局党委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干部人事工作要点》,陕西公路行业《宣传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公路应急中心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