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省水路交通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9 11:46:38 浏览量:242
背景颜色:
A+ A-

3月19日上午,省水路交通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张普照作了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合赋能促发展 奋力开创水路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担当、深化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人才建设、聚焦监督管理、持续纠治“四风”、抓好文明创建等方面总结了中心2023年党建工作,肯定了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础上;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报告明确了2024年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厅各类会议精神,立足加强建设交通强省工作大局,全面增强理论武装、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宣传文化工作实效,以党建工作新气象助推水路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做好干部选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三是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廉政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坚持服务群众,汇聚干事创业工作合力;六是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邵作了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3年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2024年中心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中省厅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三是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是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务实举措扎实推动中心风清气正;五是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刚性约束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张普照和各部门签订了2024年度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