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行业资讯
我省春运旅游出行服务保障工作获交通运输部肯定
来源:陕西交通 发布时间:2024-03-19 09:27:09 浏览量:226
背景颜色:
A+ A-

       3月15日,交通运输部综合春运工作专班召开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主持,部安全总监兼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通报春运工作情况,陕西等4省份及部路网中心汇报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公安部等7部(局)介绍本单位春运工作情况。省交通运输厅设立分会场,副厅长吴鹏翔汇报我省春运旅游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综合春运工作,赵一德书记、赵刚省长、王晓常务副省长、王海鹏副省长亲临一线检查指导。交通运输厅党组把春运工作作为开年首件大事,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强化组织协调、统筹调度监测,累计视频调度12次,信息调度40余次,印发日报41期、发布天气预警信息6期,综合春运工作衔接紧密、保障有力。
       春节假期8天,我省累计接待游客6260.55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26.0%,同比2019年增长14.9%。其中,西安市接待2808.72万人次。省内重点监测的51家景区接待量同比2019年增长7.5%,同比2023年增长41.1%。面对旅游客流高位运行的保障压力,各级春运工作专班科学会商预警,强化运输组织,优化运力投放,确保了旅客出行便捷顺畅、经济高效。
      春运期间,我省先后出现三轮大面积低温雨雪恶劣天气。省厅提前研判、严密防范,力量下沉、靠前指挥,分片区派出3个督导组和2个机动暗访组,对各地进行多轮拉网式检查。公路、铁路、民航等运营单位以雪为令,精锐出动,采取多种方式,不间断开展除冰除雪作业,做到了雪停路净场清。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累计下达除雪保畅资金1700万元,组织应急队伍387支5723人,抛撒融雪剂36229吨,保障了路网的总体畅通。
      春运期间,道路水路、铁路、民航等部门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春运“暖冬行动”等主题活动,结合各自实际通过设置收费站小型客车专用车道、便民服务台、“党员先锋岗”等,为游客提供出行咨询、加水充电等便民服务,用“交通行动”传递“春运温度”。累计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12328热线等发布路况、天气、客流预测数据3400余条,与广播电台合作发布230余次,推送公众号38期,全天候做好游客出行服务引导。
      会议对我省春运旅游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省积极适应春运新特点,主动作为,探索交旅融合发展,创新举措,全力服务保障了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