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府店公路管理处转龙湾收费站坚守初心为榆林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0:09:58 浏览量:1043
背景颜色:
A+ A-

    府店路转龙湾收费站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境内,成立于2005年1月,全站现有职工77人。寒来暑往20载,收费站全体职工以服务社会、奉献交通为己任,以“应征不漏,应免不收”为宗旨,为过往车辆提供高效、准确的收费服务,宛如交通动脉上的坚强卫士,守护着往来车辆的平安与畅通。2023年,转龙湾收费站荣获市级平安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

    强本固基抓管理

    转龙湾收费站十分重视政治思想工作,学习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评比、有奖惩。站长率先垂范,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职工紧跟步伐,认真学习党的系列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坚持学以致用,全体干部职工对照业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文明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收费标准规程,将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创新学习形式,建立帮教小组,服务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员工开展“零距离”“一帮一”等学习帮助活动,辅导新员工学习相关制度及规范操作方法,通过严格考核后方能上岗收费,让新员工尽快熟练掌握收费技巧,更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此外,不定期开展“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和“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员工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收费站收费通行效率,赢得了司乘人员的普遍称赞。

image.png

    文明收费守规则

    收费站全体人员深知每一笔费用都是为国理财,始终坚守规范标准的收费原则,确保不漏收、不超收、不错收,不搞人情收费,做到应收尽收。工作中,大家坚持挂牌上岗、着装整齐、仪态大方,微笑服务、文明收费。在收费亭内,收费员个个姿势端正,神情专注,始终以微笑和热情迎接每一位司乘人员,方便快捷办理收费业务,高效为司机办理相关通行手续,不厌其烦地宣传“包缴”等收费优惠政策,为过往司乘提供周到的热情的服务,充分保障通行车辆的权益,确保快速通行,最大限度节省资金和时间。

image.png

    优质服务传佳话

    收费站全体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目标,在保障正常收费秩序的同时,延伸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载体,为过往司乘倾情奉献。在道路发生拥堵时,及时指挥疏导,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在出现恶劣天气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提醒过往车辆做好防范工作;在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时,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配合开展救助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畅通。收费站还设立“司机之家”“群众服务室”,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休憩场所,在司机朋友有实际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不遗余力帮助解决,成为司乘人员的好朋友,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收费站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也进一步丰富了收费站文明服务内涵。同时,收费站牢固树立为民宗旨,积极开展“我为周边村民办好事”“ 我为过往司机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为过往司机和群众竭尽所能提供帮助20余次,响应政府号召为灾区、残疾人以及重点帮扶对象捐款捐物累计达5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关爱,树立了干部职工队伍良好形象。

    二十年载寒来暑往,转龙湾收费站全体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放弃了舒适的休息环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枯燥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守、默默奉献,征收通行费名列全省前茅,用自己辛勤汗水和青春热血诠释了“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情怀,为榆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府店路转龙湾收费站 尚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