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府店收费公路管理处转龙湾收费站全面强化消防措施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4:10 浏览量:1051
背景颜色:
A+ A-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火灾事件,为交通运输行业做好消防工作敲响了警钟。府店路转龙湾收费站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强化防火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站内人员、设施设备安全以及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一是规范配备灭火设备器材,在收费站的主要通道、重要设备和易燃物品存放区域附近,对相关消防设备进行合理布局,设置了明显的消防器材标识,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取用。二是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制定了详细的防火应急预案,明确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响应流程,组织员工进行疏散演练,确保员工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应对,提高全体员工的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三是落实防火巡检措施,严格执行防火巡查制度,加强对消防设施、电器线路以及易燃易爆物品存储区域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力度,详细记录每次巡查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具体有效落实相关措施,转龙湾收费站消防安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积极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火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转龙湾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