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陕西交控绥定分公司切实做好春季高速公路管养工作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7:10:31 浏览量:1626
背景颜色:
A+ A-

“一年之计在于春”。绥定分公司抢抓春季高速公路养护的有利时机,提前谋划,尽早安排部署,全面开展早春养护各项工作,力争为全年养护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加强路面保洁力度。以日常保洁常态化为重点,充分利用专业化清洗队力量,采取以“机械清洗为主、人工清理为辅”的保洁模式,及时清理路面垃圾、抛撒物,对边坡、急流槽、排水沟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和疏通,进一步提升管养公路路况质量,营造整洁畅通安全的通行环境。

全面开展路况调查。采用徒步检查方式,对管养路段的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等进行了细致的测量、拍摄及核对,确切掌握病害类型、程度及数量,并根据病害“轻、中、重”,科学精准制定维修保养工程计划,为提高路况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注重前瞻性养护。利用春季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及时对路面出现的裂缝进行了处治,在抓好路面养护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对桥梁和锥坡挡墙等部位的养护,强化桥梁安全监测。

抓好绿化黄金期。结合气候特点分公司提早规划布局补植补栽方案,及时清除所辖路段内枯枝、死苗和杂草,及时补植修剪,为严防火灾的发生,保证绿化苗木长势良好。

做好安全防线。深扎实开展养护作业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防线。督促工区站队认真落实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制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解作业区布设和作业中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等,使养护作业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养护人员在养护作业中的基本安全生产要求,强化“人人都是安全员”责任意识,为公路养护安全作业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绥定分公司将紧抓有利时机继续推进春季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使春季养护工作上“台阶”出“成效”,为社会公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