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市公路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6:16:55 浏览量:2223
背景颜色:
A+ A-

       2月27日,榆林市公路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干线公路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全市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崔斌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欣作了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勇当开路先锋 不断开创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海舰到会指导,副局长孙长锋出席会议。市公路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杨欣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3年榆林干线公路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公路事业面临机遇挑战,明确了2024年公路工作预期目标和主要举措,以“五个着力”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4年全市公路养护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公路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扎实推进“交通大干年”为抓手,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质效并重,全面提升整体路况水平;二是坚持统筹谋划,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三是坚持守牢底线,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四是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完善路保治超工作机制;五是坚持科学监测,着力提升路网应急服务水平;六是坚持补短强弱,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七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行业凝聚力战斗力。

image.png

       殷海舰局长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市公路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面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管理提升素质,踔厉奋发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殷海舰局长特别指出,在近期的冰雪天气中,市公路局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公路除雪除冰工作,有力保障了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尤其是在公路除雪机械购置上,市领导明确提出由市公路局牵头来负责购置和改造除雪除冰的机械设备,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坚持高效节约原则,对冬季除雪除冰和夏季防汛减灾统筹考虑,全面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雨雪季节应急保畅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定边、清涧公路段、鱼河超限检测站、养护中心和局养护科分别就路产保护、路域环境整治、路警联动、项目管理、隐患治理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公路局、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基层领导班子考核、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表彰了2023年度全局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公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