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信息
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干部职工看望慰问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司乘人员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14:03:12 浏览量:1834
背景颜色:
A+ A-

    2月20日开始,受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榆林市境内高速公路积雪冰冻严重,高速路段临时管控,全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同程度出现司乘人员滞留。2月21日,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分赴高速服务区,看望慰问滞留司乘人员。

image.png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海舰带队到榆靖高速横山服务区和靖边南服务区开展慰问活动。殷海舰详细了解服务区饮食、住宿等方面的保障情况,询问滞留司乘人员生活上的困难问题,为他们送上热盒饭、方便面、面包和饮用水等物资,并叮嘱滞留司乘人员遇到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和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取得联系,交通运输各部门将及时回应,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实际困难。

image.png

    殷海舰指出,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信息跟踪,第一时间研判分析,做好恶劣天气预警工作,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高速公路各运营管理公司和服务区要积极主动与属地政府部门联系,扎实做好滞留司乘人员的饮食、住宿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据统计,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目前已造成1106辆车和1546名司乘人员在榆林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除雪保春运要求,组织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辖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第一时间发布交通指引信息,指挥、疏导车辆有序行驶,采取“机械+人工”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除雪除冰保畅工作。同时,组织全市范围内所有服务区加强应急保障,免费为滞留司乘提供盒饭、姜汤、稀饭、方便面等简餐。有客房的服务区为滞留司乘免费开放客房,夜间安排专人巡逻,随时提供服务保障,让滞留司乘在冰天雪地感受到“榆林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