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绥延高速清涧北服务区举办“畅行中铁高速,体验红色旅程”文化节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18:18:34 浏览量:1518
背景颜色:
A+ A-

2024年春运已于1月26日启动,为扎实开展2024“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切实做好春运运输保障,营造节日祥和气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中国中铁陕西榆林绥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绥延高速公路清涧北服务区举办了2024“畅行中铁高速,体验红色旅程”文化节。

此次文化节活动于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2月24日举办,以“红色主题服务区”为载体,打造沉浸式交互体验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景式互动性体验活动,设置有陕北腰鼓迎嘉宾、红色影片展播、红军红色文化情景体验、陕北说书贺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畅游乐购年货节等各型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节日氛围浓厚,在寒冷的冬季为群众春运出行添加了一抹喜庆的暖意。

1.png


2.png

陕北腰鼓迎嘉宾。绥延高速公司职工组建了腰鼓迎宾队,用激情和矫健的身躯舞动着系着红色飘带的鼓棒,用陕北人特有的嗓音吼出那一个个燃烧的生命!热烈欢迎着八方来客!

3.png

红色影片展播。服务区精心挑选了《建党伟业》《长津湖》等经典红色电影,进行循环展播,还支持旅客自助点播,丰富旅客休息体验,积极传播红色电影正能量。


4.png

5.png

红军红色文化情景体验。服务区开设了红军服装体验专区,提供革命时期红军军装及装备模型,为旅客营造沉浸式红色革命体验,免费试装留影,往昔峥嵘岁月跃然眼前,时刻提醒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6.png

陕北说书贺新春。服务区邀请了陕北说书名家,为旅客巡回展演陕北说书节目,以醇厚的陕北方言、多元化的表演形式,用浓烈的理想主义色彩绘制陕北民俗生活,积极传播陕北非物质文化。

7.png

写春联送祝福。服务区设置了写春联专区,旅客可以亲自动手写春联、画福字,将对新年的温暖祝福和殷切希望,全部融入喜庆的红春联,祝福家人万事如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8.png

畅游乐购年货节。春节期间,年货集市摊位盛装亮相。精心摆放着陕北米脂小米、清涧红枣、陕北山地苹果等数十种榆林特产,传统小吃点缀其间;乡村振兴专柜陈列了极具当地特色的清涧石板等产品;别具一格的俄罗斯、东盟特色商品展区,让旅客朋友们不出国门也能买到异国礼品!

9.png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