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榆林市公路局召开全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经验交流会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20:27:50 浏览量:3120
背景颜色:
A+ A-

1月30日上午,榆林市公路局召开了全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经验交流会,深入推进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水平。市公路局在家局领导崔斌、郭鹏飞、李少平、曹鹏,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公路段段长和分管负责人,各超限检测站站长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局长曹鹏主持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养护管理科科长彭联君出席指导,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欣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市公路局13个公路段和古城滩超限检测站逐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重点汇报了辖区路域环境整治成效、好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2024年整治思路及计划安排。随后,与会领导结合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检查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总工程师李少平指出,要以此次全市国省干线路域环境整治为契机,争取各市县区政府的支持,解决之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副局长郭鹏飞指出,下一步工作应该将路域环境整治方案从各个方面进行细化,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党委副书记崔斌指出,把市公路局要管理公路的理念逐步向地方和公路局共同维护公路这一公共产品保持良好使用状态的理念转变,而理念的转变是干好此项工作的前提,是长期维护保持公路养管成果最基础的保证。市交通局彭联君科长首先对前一阶段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提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要结合日常养护工程同步实施,要与属地县市区政府、镇政府、村委会、沿线厂矿企业密切协作,跳出养路的“圈圈”,做好公路行业,提供优质服务,把路上流量变成社会财富,深化路地和路企合作,创新工作,构建多赢局面。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欣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国省干线公路是连接内外的大通道,关乎榆林对外形象和营商环境,扎实做好路域环境治理意义重大。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路地共建,坚持因地制宜,坚持真抓实干,落实“四力”,即平时用力、借势发力、尽心尽力、形成合力,理清路域环境整治思路,巩固扩大整治成果。一是平时用力,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实际上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要意识到是本职工作,不是阶段性工作。二是借势发力,借助市上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推出典型,打造亮点,以此为标准逐步推进。三是尽心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各个地方一路一策、一县一策,逐步推展。四是形成合力,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是一项综合整治工作,离不开政府、企业、群众的支持,市局要积极主动向市交通局做好汇报,争取政策、经费上的多支持,各相关科室要通过日常养护、日常小修、大中修一些项目同步解决路域环境整治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齐心协力,形成合力,让老百姓出行走上更加安全、舒适、美观的道路。(市公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