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基层动态
市农村公路发展中心召开全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核查工作技术培训会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11:34:41 浏览量:2612
背景颜色:
A+ A-

    为做好全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核查工作,全面准确更新公路基础数据库以及全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需求数据库。12月29日上午,市农村公路发展中心召开全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核查工作技术培训会,特邀省级专家对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市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农村公路发展中心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村公路发展中心主任张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省级公路业内专家对开展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核查采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就陕西省公路网遥感综合管理平台APP采集工作操作规程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相关县市区围绕核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探讨解决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数据采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农村公路的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的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很多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等安全隐患,对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造成很大影响。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生命防护工程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开展相关数据采集工作,确保公路基础数据库以及全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需求数据库能及时有效更新,为更好谋划农村公路工作计划提供科学指引,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养护管理科  高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