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信息
殷海舰督导检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16:25:23 浏览量:5875
背景颜色:
A+ A-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运行。12月28日,党组副书记殷海舰深入道路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和道路运输动态监控服务商,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润波,市局安全监督科负责人和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image.png

    殷海舰一行先后到榆林市烽火卫星监控科技有限公司、榆林市东兴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榆林市长运集团榆阳分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道路运输动态监控运行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建立、隐患问题整改、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对落实问题整改提出要求,督促企业将责任夯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image.png

    殷海舰指出,安全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底线,道路运输领域是交通安全生产的重点,相关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加强道路运输动态监控应用,建立从车辆出发开始的全过程监管,对驾驶员违规操作等问题进行实时监控、实时反馈、实时整改,对相关违规人员要严格落实惩处措施,从源头减少安全隐患。要注重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加强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发现情况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最大限度保障车辆运行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殷海舰强调,安全生产要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市局相关科室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要切实发挥好行业监督指导作用,抓住企业这一核心关键,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在市场准入和行业监管的过程中对不符合安全运营条件的企业和车辆进行淘汰,持续夯实安全基础。榆阳区交通部门要发挥好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全链条监管机制,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长运集团等运输企业要认真汲取以往发生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教训,强化管理,抵御风险,共克时艰,持续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