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信息
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暨“交通大干年”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
来源:榆林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9-13 08:55:50 浏览量:6205
背景颜色:
A+ A-

    9月12日,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暨“交通大干年”项目推进现场会在绥德召开。市政府张胜利市长、徐刚副市长,市交通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农村公路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徐刚主持。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刘家湾至刘家坪破损路大中修整治工程现场、赵家园区道路、龙湾山旅游公路进行调研观摩。观摩现场,绥德县主要领导汇报了绥德县“十四五”期间公路建设及“交通大干年”工作情况;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张贺路项目、薛家峁镇高家畔村高危边坡隐患治理、薛家峁镇客货邮融合发展和白家硷镇“路长制”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殷海舰现场汇报了全市交通项目制约因素等情况。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绥德县委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绥德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宣传片,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全市“交通大干年”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项目前期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路域环境整治“三项劳动竞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围绕交通项目土地手续办理工作作了政策辅导,市财政局、农村农业局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绥德、横山、府谷、靖边、米脂等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围绕交通大干年任务完成情况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等工作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张胜利市长作了讲话,肯定了全市交通系统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交通运输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image.png

    张胜利指出,当前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仍存在较大短板,3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的比例和乡镇通三级以上的公路比例在全省排名靠后,且道路年久失修、通行状况不佳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公路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刻理解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民心通,公路美、乡村美的新时期农村公路建设重要意义,以钉钉子精神,夯实责任、强力攻坚,修好老百姓家门口的路。

    张胜利强调,要全面掀起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的热潮,利用3年时间,细化任务,落实资金,破解难题,建成和改造一批国省干线项目和农村公路项目。要对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对公路进行净化、绿化、美化和亮化,切实改善公路路域环境,推动我市农村公路在全省排名进入第一方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挂图作战,深入一线将我市农村公路建设的底数摸清,情况摸准;综合市县财政、项目资金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完善“四位一体”资金保障;对图对地,在充分把握用地政策的前提下积极争取,破解用地难题;建立周联席、月必看、季观摩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表彰奖励先进典型,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加快建设幸福榆林作出应有贡献。